舟肆柒

菜鸡写手,爱Batfam一万年。欢迎扩列qq1326871442,更新真实随缘,但是除了文我也没啥发的不如点个关注?

《从昆仑到山海经——中国魔法界概况》 #1

                                  引言

        几个世纪以来,西方魔法界和东方魔法界之间的交流本就稀少,其中与中国魔法界的交流更是少得令人发指,换个说法,几乎没有。无论是最初的国际巫师联合会(ICW)的建立,还是后来的《国际保密法》的签署,都看不见中国人的影子。令人感到耻辱的是,我们对中国魔法界的认识竟全部来自一些麻瓜商人对中国巫师与中国魔法添油加醋的描述。

        这些毫无可信度的描述使得西方魔法界对中国魔法界的各种传闻将信将疑。而各类骗子,无论是巫师还是麻瓜,顶着东方魔法的旗号招摇撞骗的行为无疑加剧了西方巫师对中国魔法界的这种偏见。

        数个世纪以来,并不是没有巫师前去东方游历。相反,有很多巫师带着一颗好奇且憧憬的心骑上扫帚向东方绝尘而去。据记载,大部分巫师都止步于中东地区,而再向东前进的巫师大部分没有回到西方,即使他们的妻儿依然在等待他们的归来;有小部分巫师回到了家,却矢口否认在中国发现了魔法的痕迹。即使并没有有明确的记载的从中国回到西方的巫师对中国魔法界的描述,笔者依然认为有人曾经描述了在中国或是远东地区魔法界的见闻,只是无人相信罢了。至于这种情况为什么会发生,我们在后文会继续讨论。

       因为勇敢的中国开拓者们不断的无功而返,西方巫师对中国巫师魔法界的态度从一开始的好奇渐渐发生了变化。就在上个世纪初,大部分的巫师对中国魔法界的态度都像是在看一个俗不可耐的笑话,在他们眼里,所有传说中的中国巫师都是变戏法的麻瓜。但同样也有不少人认中国是个神秘的地方,那里充满了魔法。当然,没有人就这个问题进行过多么激烈的辩论。毕竟有或没有其实也跟西方巫师们没什么关系。

        直到上个世纪麻瓜社会的东方各国非自愿地向西方开放之后我们才真正和东方的魔法界有了交流。其中日本已经加入了国际巫师联合会,甚至已经参加了多场魁地奇世界杯。而如我们所知,中国巫师因屡次出手使用魔法击伤西方麻瓜而被全面限制使用魔法,其领袖集团昆仑也被迫签署《国际保密法》。无论从新闻上看到的中国魔法界有多不可理喻,我只想说,那是记者添油加醋过的内容。梅林的胡子!谁不知道预言家日报一百个字里面起码有一半在瞎扯。

        受愚蠢的麻瓜影响,不少巫师对东方麻瓜乃至于东方巫师与东方的魔法界带有一种畸形的歧视,其中对中国的歧视最甚。但这一切都是基于对东方文明与魔法的无知的荒唐行为。而无知是需要知识来填补的。

        笔者在霍格沃茨上学时曾有幸结识了一位来自中国的巫师,邹远,他来自于中国的五岳学院。不得不说,他是一位极其优秀的巫师,在神奇动物研究与草药学方面有着惊人的造诣。在他的邀请下,我随他回到了他的家乡,中国,并在那个神奇的地方度过了不可思议的三年。三年间,笔者对中国的魔法界与其历史进行了粗浅的了解。然而在三年的时间里想深入了解这个拥有五千多年魔法史的国家是全然不够的。回国不久,我受邀前往伊法魔尼担任草药学教授,但比起如何从巴波块茎中挤出脓水,我的学生显然对我在中国的见闻更感兴趣。于是我就想,为什么把我对中国魔法界的了解写下来呢?

        笔者写这部书的目的,不仅在于描述一个国家,一种文化;更是在于纠正部分巫师对东方魔法界的偏见。将我们的社会对东方巫师开放并不是引火烧身,中国的魔法并不是低级的,落后的;相反,在我看来它们异常的强大。如今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全新,怪异,但又令人着迷的新世界。它的大门已经打开了,我们需要的只是走进去。

                                                                  哈罗德·贝克·伍德

                                                                   1896年12月6日

一个关于中国魔法界的脑洞,希望大家喜欢

不好意思关于jaykara我又鸽了我忏悔我忏悔我忏悔

评论(10)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