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肆柒

菜鸡写手,爱Batfam一万年。欢迎扩列qq1326871442,更新真实随缘,但是除了文我也没啥发的不如点个关注?

夜巡不如吃鸡 中

评论附上前文链接
手机发文发不了超链接就很不skr

蝙蝠家小鸟们集体网瘾现场,前情提要:小鸟们一个两个迷上了吃鸡,老爷不高兴
#上链接#
#极度ooc预警#
#oo,c都被我o没了#

————————分界线————————

        布鲁斯小时候也很喜欢打游戏,在那件事发生之前,在他的世界里依然晴空万里的时候。
他至今还记得魂斗罗发售的那晚,是黑白交错的。哥谭的街头是积攒了半夜的白雪,还未经行人践踏,像是从晴空坠下的云。街道上的灯在不知何处放出的热汽里若隐若现。有的看的清,有的看不清,但总的是白的。三层以上的灯都熄了,光延伸不到的高楼与黑夜融为一体,让哥谭人引以为傲的天际线已经看不大清了。天也许不是黑的吧,有点偏红,或许偏蓝,但颜色让人很舒适。
        一辆推雪车驶过的轰隆声惊醒了一个连夜排队却忍不住睡去的年轻人。他坐在带来的躺椅上,身上盖着不知从何而来的毯子。他四处张望,一个七八岁的男孩从他面前的一位先生背后跳出来,脸被冻的发红,但眉眼里是掩不住的兴奋。
      “快到十二点了!”男孩挥动着双臂沿着队伍跑了个来回“爸爸你以后下班都陪我玩游戏吧,我们可以一起玩!”
      “别跑远了布鲁斯,快过来!”中年人对着男孩招了招手,低声喊道。
        说罢中年人转过头看着惊醒的年轻人“不好意思,他有点过于兴奋了。”中年人抱歉地笑了笑“看你睡着就自作主张给你披了张毯子,你睡觉的样子看起来很像我的儿子。本来是给他准备的,但他或许不太需要”中年人又望了望手舞足蹈的小布鲁斯。
        这个中年人带着金丝框眼镜,蓄着修剪得当的胡须,棱角分明的脸无比的眼熟。
        年轻人反应过来了,想说些什么,但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眼前的一切开始扭曲变色。他伸手去抓,但只在一片混沌中荡起阵阵涟漪。自己却像是被从世界里抽离,又像是在上升,也像是在下沉,飘荡在虚无之中,逐渐被黑暗吞没。

       “布鲁斯老爷,我很高兴看到你主动睡觉,但你每次睡觉都像淹在水里再多睡一分钟就要呛死的样子真的让我很不安......”管家熟悉的声音似乎是从另一个世界传来,但足以把布鲁斯拉回现实。
        这不是布鲁斯第一次做这样的梦了,布鲁斯常常会梦到自己的父母,梦到自己和父母一起度过的时光。但在这些梦中布鲁斯从来不是小时候的自己,他也不知道是否真的存在过他在梦中所扮演的角色,但毫无疑问的那只是一个旁观者。不是自己,不是自己的父亲,不是自己的母亲,也不是阿福,只是一个陌生人,冷漠地看着这些自己曾经愿意倾尽所有来换回的美好。
        布鲁斯揉了揉太阳穴,从噩梦中醒来的感觉本该不错,但他感受到的只是肩部再次袭来的钝痛。一个在公园街兜售毒品的混混用一把18磅的八角锤砸中了蝙蝠侠的肩膀。就算制服能让他不被打成粉碎性骨折,也不能阻止那记重锤留下一块透黑的淤青。他的反应已经不如以前了。
       “我睡了多久?”
        阿福掏出怀表瞄了一眼“半个小时,幸运的是哥谭居然没有在这半个小时之内被撕成碎片。也许我们可以乐观地假设您再睡几个小时哥谭依然会安然无恙。”
       “他们还在打游戏吗”
       “是的,请允许我再提醒您,只过了二十分钟”
       “他们这样不行”布鲁斯点着额头,每当出现什么蝙蝠侠都难以解决的难题时他就会做出这样的动作。当然,他带着面具的时候不会,就算迪克也很好奇他是怎么做到的。“我并不是说他们应该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夜巡上,但,你知道的,这会使他们懈怠”
       “哈,我倒是觉得年轻人稍微放肆一下也没什么要紧,就当是把童年少玩的游戏玩回来吧”阿福揭开推来的餐车上的罩子,是一盘芝士焗龙虾,难得的,冒着热气。
      “子弹可不会这么想,要是在战斗的时候脑子里想着游戏会是什么后果我想你自己也很清楚”布鲁斯就像没看见面前的龙虾,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阿福。
      “你要这么说,也对。但我有什么办法?你年轻的时候可不沉迷这个,你沉迷学习。再后来我连见都没见过你几面。我怎么会知道怎么教育网瘾少年?”阿福抱起了手,似乎打算甩手走开。
       但布鲁斯依然直勾勾地盯着他。
       “或许你可以找一个父亲聊聊,我的意思是,比你稍微模范一点的父亲”
        但布鲁斯依然直勾勾地盯着他。
       “天呐你还需要我再说明白些吗?”
       “不我只是在思考,谢谢你阿福,你去忙去吧”布鲁斯猛然醒悟过来似的,转过身敲起了键盘。
阿福看着面前的背影,叹了口气
      “龙虾趁热”
      “我待会吃”
      “说得跟你还记得怎么用叉子一样”
      “我记得”

        斯茅威尔的乔纳森肯特小朋友最近看了一些老电影,不知道为什么那些老电影里的角色很喜欢看日出。一个远景镜头中,镶着红边的朝阳从地平线下缓缓升起,主角和爱人席地而坐,在阳光的照耀下是浪漫的剪影。可酷了。于是他强行在凌晨四点叫醒了他的爸妈,拉着他们一起看日出。
       “你知道吗,你爸爸曾经带我去月球上看过日出。”露易丝睡眼朦胧地和丈夫儿子并排坐在谷仓的屋顶上,望着慢慢被染得金黄的天际线。
       “什么时候能带我去?”乔纳森眼睛里是藏不住的期待
        克拉克笑着揉了揉乔纳森的脑袋“等你长大了,碰上了你的另一半,你可以自己带她去。那会更有意义。”
       “哼”乔纳森赌气地逆着父亲扭了扭头,专心看他的日出去了
      这时克拉克的口袋里的手机传来了震动,是布鲁斯。克拉克摇了摇手机向露易丝示意“我去拿点喝的,马上回来”
     “我要可乐!”小乔嘴快
     “喝什么可乐,果汁”露易丝瞪了乔一眼,转而向克拉克投去了担忧担忧的眼神。克拉克笑着耸耸肩,飞下了谷仓。

   “布鲁斯?”转头克拉克便收起了笑容
   “克拉克,很抱歉这么早打扰了你”
   “没事,怎么了?”克拉克很意外,布鲁斯这通电话好像并不是以蝙蝠侠的身份打来的。虽然他们私交甚密,但每次即使是布鲁斯以私人电话来电克拉克也是如临大敌。
    “克拉克,乔纳森沉迷电子游戏吗?”布鲁斯直接进入话题,但克拉克显然跟不上他的节奏。
   “哈?”
   “我的意思是,乔纳森曾经,或是现在,有难以自制地打游戏吗?”布鲁斯语气非常严肃,一如既往地严肃。
   “大概算吧,前段时间我离开了地球很长一段时间,你知道的。露易丝也比较忙,陪着乔纳森的时间也不多。他一个人待着无聊就打游戏。我刚回来的时候他也是整天在打游戏,但是多陪陪他,给他找找别的可以分散精力的事情,降低他对游戏的依赖,比如打棒球,读书之类的。就算他还是爱打游戏,但至少不会沉迷其中。怎么突然问这个,达米安沉迷游戏了吗?”
   “差不多吧......谢谢”接着是一阵忙音。布鲁斯挂掉了电话。
    克拉克苦笑着飞回了谷仓顶,对着投来询问目光的露易丝摇了摇头,坐在了乔纳森身旁。
   “爸,我的果汁呢?”

    接下来的几天,联盟成员也收到了类似的信息,而他们的回复却各有不同。

戴安娜:如果你想问唐娜,我和她的关系并不那么亲密,我觉得她也没有类似的问题。要是有我想等她玩腻了自己就会放下了吧?

巴里:沃利小时候挺沉迷游戏,但我会和他一起玩,到最后也就拼个速度,他拼不过我,没意思,就弃了。

亚瑟:我自己就喜欢打游戏,小时候。现在不打了,亚特兰蒂斯不兴这个。但是要是有这个问题把孩子送到一个打不了游戏的地方待一阵子不就行了吗?

哈尔:你认真的吗布鲁斯?群发?

......

       偌大阴暗的洞穴里只有一处亮着光,那是正在运行的蝙蝠电脑。布鲁斯不在的时候阿福喜欢关闭蝙蝠洞的照明系统,毕竟照明系统消耗的也是能源。阿福看着蝙蝠电脑屏幕上的内容惊了。
       布鲁斯将这几天对有接班人或子女的超级英雄的采访记录全部放在了主屏幕上交叉对比,有的是信息,有的是谈话记录,连带他平日里对这些搭档关系的调查与对他们性格的分析一起,密密麻麻地看得阿福眼花。而在操作台的桌面有一沓便签纸,上面潦草地写了几句话。阿福走进拿起一看。

    关键:丧失兴趣
    对比结论:压制,失去乐趣

        阿福那天在原地站了很久,又一次对自己教导布鲁斯的方式进行了深切的反思。

        而此刻的布鲁斯正在韦恩大楼的研发部和韦恩集团的总经理卢修斯福克斯喝咖啡。向董事长报告完了韦恩集团的财务现状后卢修斯无可奈何地望着昏昏欲睡的布鲁斯。
        卢修斯抿了一口咖啡,起身走向暗门“所以你想看看有什么新玩具吗?”
       “这个可以等等,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布鲁斯声音精神得像是刚刚瘫在沙发里半梦半醒的人不是他。
       “你说”
       “你对电脑游戏有了解吗?”

       “恶魔崽你别冲啊你先过来扶一下我!”杰森被一把ak连枪爆头直接一波击倒,对面跟打气枪似的每一枪都打在了他的三级头上。他直到倒地都没有发现对方在哪。杰森感觉很羞耻
       “你醒醒对面是神仙,去救你要灭队”屋顶的迪克趴在地上观察着四周。虽然视角受限但是他干打包票击倒杰森的玩家离他们绝对不近。
       “所以达米安你想干嘛”提姆咬了一口热狗,他是第一个盒的,已经悠闲地观战了十多分钟
       达米安拉了颗雷,三人这才想起达米安喜欢屯雷,五颗起步上不封顶。
      “人工轰炸了解一下”

      三十秒后四人看着自己的死亡画面无语凝噎。
      “说真的这些开挂的是什么毛病?有意思吗?”达米安摔了鼠标。他一天之内已经换了三个鼠标了。
      提姆往后拉了拉椅子,双脚往电脑桌上一搭申了个懒腰。“他们就是本身实力不够还想赢”
       “切,开挂了不起吗”
       迪克杰森和提姆的目光同时转向了达米安,眼神仿佛在说:你是谁家的娃来着?

————————分界线————————
第一章那么久之前出的,过了一个多月才更新第二章真的很不好意思了,先给期待本文的朋友们道个歉。因为学业比较重所以以后更新也会比较缓慢希望大家体谅。

第二章的风格有点奇怪,开始看起来挺正经的后面就ng了。文笔也比较生硬,能坚持啃下来的都是小可爱!

下次打算更一下jaykara的长篇~








评论(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