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肆柒

菜鸡写手,爱Batfam一万年。欢迎扩列qq1326871442,更新真实随缘,但是除了文我也没啥发的不如点个关注?

【batfam】生日快乐 (后续

#说好的生日后续,私心打tag#
#不读前文不影响读这篇,不读这篇不影响读前文#
#喜欢就留个小红心小蓝手或评论吧,比个心#
#ooc预警,dickkori预警,结尾小虐预警#

——————这是分界线——————

四小鸟伙同三个蝙蝠少女在Bruce的生日当天把他和猫女绑到了一个太平洋小岛上。

事实上,关于这个计划他们已经准备了几个月。

一个十二月的早晨,Grayson警官被手机的铃声吵醒。他从被窝里伸出手,在床头柜上乱抓着。在打翻一袋没吃完的玉米片后他终于摸到了他的手机。

“所以这次Bruce的生日送什么?”接通电话后,对面劈头盖脸就是一句。

“哈?”

“离Bruce的生日只有两个月了,你有考虑送什么礼物吗?”

Dick终于听清了对面的声音,是Jason“你是什么毛病,现在才……我看看……才五点!有什么事不能晚点说吗”Dick坐了起来,窗外还是一片漆黑。

“上次你们要签名要到了老家伙生日的前一天你就忘了?要不是怪奇亚当刚好回地球你们能集齐签名吗?”

Dick给身边的Kori拉上了被子,自己翻身下床,走到了阳台。“有道理,但是上次的礼物已经是我们最后的创意了……你有什么高见?”

“没有,有的话我还会问你?我能想到最好的礼物就是把哥谭的罪犯全宰了,你们不会喜欢的”

“或许我们可以把哥谭的罪犯绑走给Bruce放个假?”线路里多了一道声音。

“替代品,你要是再入侵我的线路一次我就把你的安全屋全部捣了。”

“你尽管来。怎么样,我的提议?”

“还不如说把Bruce绑走给他放个假。”Dick对这些无厘头的提议非常的无语。

“这是你说的,跟我们没有关系。”Jason和Tim异口同声地回了一句,迅速挂掉了电话。

Dick一脸懵逼。

过了两天,小鸟们聚会时Dick才被告知Jason,Tim,Stephanie,Barbara和Cassandra早在十月就开始准备Bruce的生日礼物了。Jason,Cassan和Stephanie在太平洋上找了个比韦恩大宅小一点的岛,用来自不同地区的植物和动物布置了小岛,还按Bruce的房间样式搭了一座小木屋。Barbara和Tim让这座小岛彻底消失在了这个世界上。他自己只是个背锅的。

“你们这样不对,你们这样有把我这个大哥放在眼里吗?”Dick非常不爽。这也难怪,莫名其妙就得背锅放谁身上都会不爽。

“背锅这件事是最重要的,应该让核心人物来担任。”Tim一脸严肃地说

“那我为什么是最后一个知道的?”Tim的安慰没有起作用

Damian拍了拍Dick的肩膀“我也是才知道的”

“你对这计划没有意见?我以为你知道了会跳起来把小红的膝盖打爆。”Jason不解地问

Damian似乎没有听出Jason话里的讽刺,考虑了一下抬起头认真的说“我认为父亲需要休息,他的头发都有些白了”

于是一个奇特的生日惊喜就这么诞生了。

但小鸟们现在后悔了,非常后悔,追悔莫急。

“所以说你们把我的表弟绑到了一个离哥谭十来个小时空程的孤岛上?!”蝙蝠女侠拔枪打断了一个枪手的胳膊,又一个跨步一脚踢翻了手持砍刀向她冲来的恶徒。

夜翼躲过一根扫来的电棍,反手一棍敲在对手的下颚。“关我屁事!都是Jason他们的馊主意,我只是个背锅的。”夜翼的背后一声枪响,一个打算从背面偷袭的恶徒应声倒地。接着又是几声枪响,随着枪声每一声都有一个打手轰然倒下。

“你怎么知道他穿了防弹衣?”夜翼向一个打手掷出了短棍。

“我不知道,我刚刚救了你的命蠢货,少说两句。”红头罩滚到了一个垃圾箱后面,一遍上弹夹一遍对着夜翼大喊,他的弹夹没剩多少了。

哥谭证券交易所前的街道一片狼藉。谜语人和他的手下占领了哥谭博物馆,扬言要蝙蝠侠出现和他玩一个“男人的游戏”。不然就释放可以引爆十个藏在哥谭各处的炸弹。打手不停地从建筑里往外挤,谜语人似乎雇佣了一整个兵团。说实话平常这种事情不过是小打小闹,只要蝙蝠侠出面一切都可以很快解决。可现在的问题是,蝙蝠侠并不在哥谭,他甚至不再美洲大陆。

“什么时候蝙蝠侠抛弃了他的城市!”谜语人似乎失去了耐心,他扭曲的表情在广告牌上变幻着“你们还有十分钟时间!跟班们,我需要蝙蝠侠!这个要求很过分吗?”

卡珊已经负伤,女猎手,罗宾和红罗宾分头去搜寻炸弹,能参加战斗的只有夜翼红头罩蝙蝠少女和蝙蝠女侠。

从建筑里传来了机械运转的咔咔声“都tmd给我找掩护!”精于枪械的红头罩一声大喊

话音未落,炸雷般的枪声响起,哥谭博物馆的大门瞬间被绞成了碎片,狂风暴雨般的子弹掀翻了GCPD的警车,只有水泥墩子可以勉强支撑,但也不会太久。

“你觉得我们直接告诉他蝙蝠侠根本不在哥谭他会收手吗?”红头罩缩在路障后面嘟囔着。

蝙蝠少女白了红头罩一眼“这次彻底搞砸了。”

耳机里传来神谕的叹息“我们只剩五分钟了,罗宾和红罗宾没要找到任何一个炸弹……我们只能呼叫联盟协助了。但蝙蝠侠不会喜欢这个的……”

远处的天空传来轰鸣,一道黑影在夜空中浮现,向着博物馆俯冲而下。两只飞弹从黑影中射出,击中了博物馆的台阶。三秒后整个街区陷入了一片漆黑。博物馆里的枪手也停止了射击。黑夜中隐约能看到一只漆黑的巨大蝙蝠掠过博物馆前的街道,悄然落在了博物馆的门口。蝙蝠欺身向前,博物馆中传来阵阵惨叫。

“全体待命,现在博物馆由我负责。”蝙蝠侠沉稳的声音在同时在英雄和警局的频道中响起。几个年轻的警官甚至激动地喊了出来。

事故在二十分钟后结束了。而哥谭的英雄们却知道,这才是他们暴风雨的开始。

蝙蝠洞里,蝙蝠家族的成员们已经准备好迎接Bruce的怒火。

蝙蝠车缓缓地驶向蝙蝠洞的中心,舱门滑开,蝙蝠侠刚从座舱里翻出来就看见了蝙蝠电脑前的众人。Dick,Tim,Damian,和蝙蝠少女们都是一副诚心认错的样子,只有Jason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表情坐在电脑台上,而Kate抱着双臂一副看好戏的表情,就差给她一桶爆米花了。

但Bruce疲惫地挥了挥手“事件解除了,Tim留下录入档案,其他人如果没什么事就走吧。”仿佛自己刚刚才被绑到太平洋小岛上这件事并不存在。

“哈?就这样?没什么长篇大论?我们可是在蝙蝠侠的生日把他绑走的人!”Jason似乎对Bruce的态度很不满

Bruce扯下面具和斗篷丢在一边,瘫在蝙蝠电脑前的椅子上“以后再干一次这种事情后果你们自负,走的时候顺便叫Alfred下来,我需要包扎。”

小鸟们面面相觑

“Bruce到底怎么了”Jason无声地对Dick说

Dick耸耸肩,同样无声地对Jason说“天知道,但现在我们最好不要去惹他”

说着拉着不明所以的蝙蝠女孩们离开了蝙蝠洞

“真的?就这样没了?”Kate走到Bruce身边,不安地问。冷静如她也不禁开始担心Bruce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Selina和你分手了?唉他们只是孩子,他们只是想在蝙蝠侠的生日让他休息一下”

“我没事……而且二月十九日只是Bruce Wayne的生日,不是蝙蝠侠的”Bruce的眼睛紧盯屏幕

Kate的眼神暗淡了下来,她轻捏了一下Bruce的肩膀,向她的摩托走去。

二月十九日是Bruce Wayne的生日,不是蝙蝠侠的。

蝙蝠侠诞生在哥谭最黑暗的那个夜晚,诞生在哥谭最黑暗的小巷。

他誓言守护哥谭,哥谭的每个白天,哥谭的每个夜晚,哥谭的每个人。直到他老去,再也不能握紧双拳,再也无法跨上战车。又或许他撑不到老去,或许他犯了一个小错误,倒在了哥谭的街头。这时,下一个人会披上他的斗篷,接过他手中的火炬,继续照亮哥谭的夜晚。

蝙蝠侠的传说永远也不会结束,而这一切,都从那个夜晚开始。

如果Bruce不是蝙蝠侠,如果这不是哥谭。他也许会在生日这天,带上妻子和孩子去看一场电影,再从电影院旁的小路离开,回家美美地睡一觉。但蝙蝠侠没有假期,而他的生日,也不值得庆祝。

二月十九日是Bruce Wayne的生日,不是蝙蝠侠的。





Kate跨上摩托车,又转过头“你是怎么离开那座小岛的?我的意思是……你知道,为什么你能……”

“Because I am BATMAN”



————————————————

谢谢阅读🙏
这个故事发生在一个奇特的宇宙,这里的Barbara腿好了但还是神谕~

想起来很丰满写出来很骨感……

流水账谢谢大家能忍受

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