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肆柒

菜鸡写手,爱Batfam一万年。欢迎扩列qq1326871442,更新真实随缘,但是除了文我也没啥发的不如点个关注?

【batfam】生日惊喜 (迟到两天的生贺

#前两天没时间写嗷,私心打tag
#batfam的小故事
#爱老爷一万年
#ooc预警,batcat预警


Bruce的生日到了

和往常一样,哥谭王子布鲁西的生日必须举办宴会。据他后来的说法,要不是被运送冷菜和香槟的货车吵醒他根本想不起来这是他的生日。尽管他本人极力反对,但Alfred表示

“这是不止是生日宴,这是一个社交活动,一个正常的百万富翁都会举行的活动”

而Bruce讨厌社交活动。他不喜欢嬉皮笑脸,但社交活动在他看来就是在一群假装嬉皮笑脸的人面前假装嬉皮笑脸。有意思吗?他宁可多花一点时间在夜巡上。生日对他基本没有任何意义……反正他是这么说的

Bruce生日那天和宴会一样的惯例,是小鸟们的生日惊喜。

去年的惊喜是有所有超级英雄签名的超人披风,而前年的是一个哥谭的拉糖模型,大家都说是jason做的,虽然他极力否认,但模型里唯二的人物是蝙蝠侠和红头罩说明了一切。还有一年的礼物是标注了jason所有安全屋的哥谭地图,当然,现在已经失效了。要是Bruce愿意,他可以背出每一年的礼物。

尽管Bruce从来没有承认过,但他每次收到礼物的时候都开心得要死,他甚至在战利品陈列室里专门开了一个房间放每年收到的礼物。就算是damian也不知道这件事。

小鸟们都爱Bruce,他们将这点都写在了脸上,即使是jason也是这样,但他把脸遮上了。Bruce也爱小鸟们,但他把他的爱揣到了蝙蝠腰带里。

平常的生日惊喜都是生日当天早上和小鸟们一起出现在Bruce的卧室的。而今天当Bruce一大早睁开双眼的时候首先感受到的是身上的钝痛,再就发现自己的床前空无一物。愣了一秒后他掀开被子跳了起来,绕着自己的床转了一圈。

难道今天不是自己的生日?不会啊他等了半个月了

Bruce又检查了一遍日历,没错啊这就是他的生日。他用脚磨平了地毯上的他脚印,又躺回床上裹好被子。

他们还没来,我起得太早了。

当他再次醒来,就是货车来的时候了。但床前还是空无一物。要不是他在小鸟们体内植入的监测装置还在正常运作,Bruce甚至要怀疑小鸟们被团灭了……当然小鸟们不知道这件事。

难道他们忘了?

Bruce有些惆怅。这时Alfred走进了卧室,看着只穿内裤站在床头发呆的Bruce“就算卧室是今天的保留项目,但这么早是没有姑娘会出现在卧室的。”Alfred又掏出怀表瞄了一眼“哦,并不早了,说不定我们可以准备晚餐了”

“这不好笑Alfred,今天Dick来过吗?”

“Grayson少爷并没有来过”

“Jason来过吗?”

“Todd少爷什么时候主动来过?除了潜入蝙蝠洞借装备。”

“Alfred……”

“不他没有来过,顺便,Drake少爷和Wayne小少爷也没有来过。”

“Alfred,你记得今天是我生日对吧”

“是的老爷我记得,并没有什么超级反派会无聊到抹除关于哥谭王子生日的记忆,说不定他们忘了,毕竟他们很忙”

“嗯……”

“好了Bruce老爷,把衣服穿上,客人们马上就会来了,我相信他们不是每个人都有兴趣欣赏您的裸体的。”

整个晚宴Bruce都很郁闷,当然他并没有表现在脸上。但他根本没有心情去和他的宾客鬼扯。不知不觉他已经约下了一两个亿的生意和几千万的捐款。

晚宴已经进入了尾声,Bruce从Alfred端来的托盘里取了一杯姜汁,和市长碰杯后一饮而尽。直到他脑子开始发昏他才发现,这杯姜汁有问题。

他的大脑像是被扔进了搅拌机,眼前的一切都开始扭曲变形,明亮的色彩在他的眼前变换。他试图呼唤Alfred,但他说不话来。

蝙蝠洞,我要去蝙蝠洞。

Bruce粗鲁地推开面前的宾客,他记得他的位置,他记得蝙蝠洞入口的方向,这些就像是刻在他的大脑里。

没有听见脚步声,很好,没有人追上来

他打开书房门的一刻,他的腿终于支撑不了了,他倒在了地上。他试图爬向座钟,但他的手和脚已经不听使唤了。他现在看起来就像是在岸上游泳的侦探波洛。

在昏迷前的最后一刻,Bruce听见了说话声。

“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狼狈的老家伙。”

“我靠提宝你用的什么药,要是Bruce倒在了大厅怎么办”

“我tm怎么知道这药效这么猛,买的时候说是一个小时之后才会生效的!”

“要是父亲有什么三长两短我第一个拿你开刀,Tim。”

……

当Bruce睁开双眼,他置身在一座木屋里。周围的陈设和他的卧室几乎一模一样。

他走出了木屋的门,被明媚的阳光刺到了眼睛。慢慢适应过来后,Bruce打量了一下自己的处境。小屋前是如雪的银色沙滩,远处是接天的碧水。海鸥在海面上拍打着翅膀,鸣叫声和着海浪声在Bruce的耳边回荡。

我在一个孤岛上,一个人?

Bruce看见海里有个隐约起伏的黑影。嗯哼,不是一个人。

黑影上了岸,越来越近。

“selina!”Bruce不可思议地叫出了声

Selina Kyle,猫女,Bruce的未婚妻,和他被困在了同一个孤岛上。

Selina穿着黑色的比基尼,海水从她黑色的短发滴到身上,勾勒出她姣好的身材。她扬了扬眉毛“我还以为你要再睡一会。”

“我觉得我睡够了。我现在在哪?”尽管眼前的Selina美得惊人,但Bruce显然没时间欣赏这个。他现在脑子里还是一片懵,没有星星他无法判断自己的位置,而四周的草木和沙完全来自于不同的地方。这个岛是人为布置的,他的野外求生技巧完全没有用。

“哦,我在家睡觉,醒了就在这了。”Selina被严肃的Bruce吓着了“我醒来看到了这个,也许你也该看看”

Selina走向木屋门口的两张躺椅,拾起一个平板电脑,首页上有一个视频文件。她点开视频,将平板怼到了Bruce面前“自己抱着看。”

画面里是自己的书房。

“Bruce,生日快乐!今年的生日惊喜我们讨论了很久,决定实施一个很久以前就考虑过的计划。你需要休个假Bruce!”首先出现的是Dick。

Bruce扶额,他早该想到的。

“这全是Dick的主意不关我事,但你的确需要休假老家伙”第二个走入画面的是Jason。

“你在一个小岛上,你应该发现了,但是你觉得不可能知道你在哪。我们把猫女也请去了,冰箱里有食物,卧室的电视里存有Jason的古典爱情片库,没有东西是联网的,卧室的抽屉里有……”tim走进画面,向旁边看了一眼“你懂的,说不定你需要。”

“哈,请?我甚至都没来得及收拾行李”Selina翻了个白眼,又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泳衣“但是说真的,他们能把这个装进行李箱也是蛮有勇气的”

接着,Damian走进画面“父亲,你不在的时候我们会守护好哥谭,安心度假吧,四天之后我们会去接你的。”

“请你不要生气Bruce,你真的需要一个假期。好好休息一下吧!”Barbara出现了。

“是的,别忘了我们爱你Bruce,生日快乐!”Stephanie跟在Barbara身后

“……”Cassandra跳入画面,比了个心。

视频结束了。

Bruce的身体僵硬了,表情很复杂

“你的小鸟真是爱你”Selina笑着看着Bruce,不同于平常,这次她的笑异常的温柔。Selina走向Bruce,轻轻地抱住了他。

“生日快乐,蝙蝠”

她吻上了Bruce的双唇。

Bruce回过神来,他紧紧地回抱住Selina

“谢谢”

“我爱你,我爱你们”








心血来潮写的,都是自己比较喜欢的东西。也希望大家能喜欢啊。这个故事有个后续,尽量明天更

评论(1)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