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肆柒

菜鸡写手,爱Batfam一万年。欢迎扩列qq1326871442,更新真实随缘,但是除了文我也没啥发的不如点个关注?

【中国正联】 除夕 (新年快乐!

#OOC预警#

新年贺文,掐初三的最后一点时间赶紧发😂

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如意,狗年旺旺旺!

看了新超人觉得这帮人太可爱了哈哈哈哈,文太少只好自产自销
老掉渣的梗……
私心打tag


孔克南的春节过得很郁闷

自从跟着老爹离开了自强部,他和欧门博士算是暂时断了联系。虽然他妈一直在试图联系他。但他爸认为,按照他的原话说
“那个政府的傀儡会让他们有去无回。”

现在老情侣闹别扭是这样闹的吗真是见识到了

没有欧门博士单是这爷俩过年也没啥意思,于是老爹表示中国正义联盟需要更多英雄,自告奋勇地去中国各地招揽人才。

“危害人民的分子绝不休假,中国正义联盟还在成长,它需要新鲜的血液,我们绝不能让自强部捷足先登。”说着就披着飞龙将军的皮溜了。

一家人好不容易团聚连个年都不能好好过吗?

黛兰和柏熙也趁着年假去成都旅游了。

“终于确定了关系按现代的习俗我们应该去度蜜月吧。”
“是的,去成都怎么样,听说不错。”
“你应该把你爸妈也带去,我们应该一起过春节”
“好的”

你们两个到底怎么回事?青蛇大人你对蜜月有什么误解?确定关系就拖家带口度蜜月真的很棒棒。胖子你作为现代人……蝙蝠集中营里不教常识吗?

当然他们也曾邀请过孔克南“你也是我们的家人,你要是一起去的话我们会很开心”

但孔克南表达感动之后婉拒了。毕竟作为一个有常识的中国青年对五人同行的蜜月还是有抵触的。

而艾弗利在美国也有家人,作为华裔和家人一起过春节也是理所应当的。

诺大一个临时大本营里只剩下孔克南一个人

“一人,我饮酒醉,醉把佳人成双对,两眼……”在被闹钟吵醒的一瞬间,孔克南把闹钟砸了。中午十一点。

这个只有一个铃声的闹钟孔克南很喜欢,并不是因为他喜欢“一人我饮酒醉”这歌。是因为这得劲的歌声更容易让人清醒。就像今天早上,它让孔克南清醒地认识到他要一个人过年。

“你刚刚砸坏了你的唯一一个闹钟,如果你不在手机上订闹钟的话,你明天睡到下午的几率为99.99%,你会去买新闹钟的几率为……”一个红色的蛋壳形机器人窜了出来

“那又怎样,明天大年初一啊机器罗宾,没有人不会睡到下午。”

哈,至少我不是一个人过年。

孔克南不喜欢孤独,从小就不喜欢。虽然他早就习惯了,但他更不喜欢习惯了孤独的感觉。自从母亲离开之后,他似乎直接从双亲家庭变成了孤儿,虽然他的父亲还爱着他,他非常清楚,但他还是非常孤独。从小到大他都希望被人注意,只是为了享受被人关注的快乐,那让他似乎没有那么孤单了。自从成为了新超人,他受到了从非有过的关注,更重要的是他有了朋友,有了家人。而在短暂的时间里享受到拥有许多关怀的温暖后,再次感受到孤独无疑让他更加空虚。

超人只要晒太阳就不需要吃饭,但孔克南还是喜欢吃东西,而且饭量特别大。平常他还是喜欢尝尝味道,比如从小吃街的街头吃到街尾。但是今天他只想填满他的肚子,好像那会让他不那么空虚似的。

大家都认为孔克南是个缺心眼的二傻子。事实也是这样,但很多人都忽略了他是个情感丰富的缺心眼的二傻子。不知不觉他已经吃了十几笼小笼包。店老板看他的眼神也从钦佩变成了恐惧,他怕这个年轻人吃死在他的店里。

“年轻人,别吃了别吃了,大过年的别那么丧啊。喜庆点。没啥想不开的,年轻人那点事嘛大叔知道的,女朋友没了可以再找嘛,钱被骗了可以再赚嘛,多大点事。来大叔给你打折,别吃了你看看都几点了,大叔也要打烊回家整年夜饭了。”孔克南就这样被赶出了小店。

他其实也没多丧,他只是难受,大过年的一个人呆着谁不难受。

但他还是没啥所谓,他知道温暖会回来的。

回到防空洞,从冰箱里取出一瓶索达可乐,开易拉罐的声音在空荡荡的空间里回荡。中国正义联盟可没钱租什么东方明珠大厦。于是他们选取了上海的老防空洞作为临时基地。天知道孔忠胆是怎么找到这么个鬼地方的。而孔克南最想知道的,是为什么他爹有钱给中国自由斗士那群疯子置办行头却没钱租一个像样点的大房子。

同样,脱离了自强部的中国蝙蝠侠也是个大问题。没钱的蝙蝠侠算什么东西?想到这,孔克南抿了一口可乐。当然,没有钱的蝙蝠侠应该还是很强,但是没有钱的中国蝙蝠侠……孔克南摇了摇头。虽然他并算不上是自己有钱,钱是人民政府的,但至少在某种程度上他是挺有钱的,至少能肆无忌惮地炸装备。可怜的B.U.V. 2.0。

任凭自己的思绪信马由缰,孔克南不知不觉已在黑漆嘛乌的防空洞里干了一打可乐。

天色暗了下来,上海又一次披上了华丽的礼服。无数的高楼绽放出绚丽的光芒。被帝王超人破坏后又重建的上海迸发出比曾经更大的活力。这就是中国人,没有什么能打倒他们,也许他们会败退,会受伤,但当他们卷土重来的时候无人能挡。

平时喧嚣热闹的大街上空无一人,但平时冷清的邻里间却热闹非凡。看似安静的上海其实喜气洋洋。这就是除夕,家家户户团圆的日子。

孔克南漂浮在上海上空,俯瞰着他的城市。是的,他的城市。

孔克南从来没有想过他有一天能像这样俯瞰上海,更没有想过他会作为上海的守护者俯瞰上海。

他能听到家家户户的欢声笑语,他能看见每个人脸上洋溢的笑容。他有点小小的嫉妒。为什么他不能像普通人一样好好地生活。但更多的,他为所有能团聚的亲人们开心。孔克南笑了。牺牲一个人的家庭保护这么多人?挺值。

“嗡”

手机的震动把美滋滋的孔克南拉回了现实。微信钢骨发来了一条新消息。

孔克南教会了全正联用微信,他认为马化腾应该给他磕三个响头再送他一辈子的所有腾讯产品会员。

但正联成员的脑回路让他很难理解。具体表现在他们的头像。孔克南曾告诉他们,中国人一般会把自己喜欢的或是自己的照片当做头像。

海王超人都是一家的照片,神奇女侠是自己的照片。这个可以理解。但哈尔是一片绿,闪电侠……孔克南也看不清楚那是什么。他们却很委屈地表示那就是他们自己。

蝙蝠侠是一片黑,从名字头像到签名全是一片黑。孔克南不止一次问过他为什么。但是得到的答案并不让他满意。
“Because I‘m BATMAN”

钢骨的是一部八十年代的老电视剧的封面,the A-Team。他说全少年泰坦都喜欢这部剧。但孔克南没时间欣赏这滑稽的头像,钢骨发来的内容让他无暇想其它的事情。

“自强部山脚实验室被入侵”

孔克南知道自强部山脚实验室是什么,那是他母亲的专属实验室,她曾把假死的孔忠胆藏在那里。他没有时间去思考他母亲在不在那,也没有时间去思考为什么这条信息会由钢骨传达。他此刻只有一个想法。



孔克南几乎在一瞬间突破了音障,半个浦东都听见了空中的爆鸣。他如一阵红色的疾风刮过中国的土地。他不能迟,一步都不行。他不能承受再失去一次母亲的痛苦。就算他母亲只有万分之一的几率在山脚实验室,他也不能放过。

一片黄色在他眼前浮现,那是黄土高原

快到了

他将气全部运于双耳,超级听力超负荷运作,他需要听到母亲的声音,他需要确保她还安全。

一秒过去了

两秒

三秒

他终于听见了欧门博士的声音,和其他声音夹杂在一起。但令他惊讶的是,并没有威胁,也没有什么入侵。

他听见了超人的声音
“哦包饺子原来这么简单吗?看起来很像签语饼。”

他听见了神奇女侠的声音
“我听说签语饼是中国人发明的,是这样吗蝙蝠侠?”

他听见了蝙蝠侠的声音
“这种没用的东西我不会记的……天呐隔着手套包饺子简直要人命。”

他听见了钢骨的声音
“哈,我给他发了信息,他估计快来了,动作麻利点!”

他也听见了柏熙和黛兰的声音
“不,饺子不是这么包的,你应该这样……”
“哦?在我们那个时候饺子就是这么包的”
“行,等我做个记号待会看看谁的饺子会漏。”

当然,他也听见了他母亲和父亲的声音
“听着忠胆,我暂时停止对你们的追捕只是为了让克南好好的过个年。不要没事找事!”
“我说了克南喜欢白菜肉馅饺子,我每年都给他包!我们谁跟他待得久?”
“他肯定会喜欢酸菜馅的,你给我放手……”

孔克南怔在原地,笑出了声。他无心去追究钢骨没品的玩笑,也不想去思考他们为什么会聚在一起。

远方哪家的孩子已经放起了烟花,七色的烟火照亮了整个夜空。

孔克南知道

昔日的孤独已经过去
他不孤独,再也不会了

评论(4)

热度(1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