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肆柒

菜鸡写手,爱Batfam一万年。欢迎扩列qq1326871442,更新真实随缘,但是除了文我也没啥发的不如点个关注?

逢生【序章】

#batfam的星球大战au
#正剧向(第一次尝试写正剧啊)写个序章试试水先,梗属于米老鼠,角色属于地吸,ooc属于我
#会有隐性brujay

希望大家喜欢

——————————分界线——————————

        科洛桑的夜晚几乎和白天一样明亮,各色的全息投影与灯光在高楼的间隙中交相辉映,漂浮的车辆一层叠一层,如同沙丁鱼一般在流光溢彩的河流中缓缓游动。不知从何处传来的轰鸣声和各种音乐夹杂在一起形成的毫无意义的噪音在科洛桑的底层回荡。但永远不会传到科洛桑的顶层,共和国的顶层。

        年轻的绝地学徒提姆德雷克的飞行艇隐在高楼夹缝的阴影中。他在等一个人。
        他不喜欢科洛桑,他不喜欢这种浮夸又虚伪的地方。灯红酒绿难掩腐败的恶臭,共和国光辉的源头滋生了无数的细菌污垢。听说最近科洛桑最大的黑帮头头被杀了一半,上面的人觉得挺好并没有多说什么。但他的师父——韦恩大师,认为这不会是一件小事。
        他今天随着韦恩大师回到科洛桑一是为了追查这件怪事,二是韦恩大师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处理。

        科洛桑难得的被群星照耀的区域中耸立着绝地圣殿。朴素的表面仿佛与黑夜融为一体,殿顶的五座尖塔直指星空。圣殿四周暗得出奇,科洛桑的灯红酒绿被远远的隔绝在圣殿的百里之外,但最高的尖塔顶端却仍闪出灯光。

        十二个座位罗列在圆形的房间四周,一个漆黑的人影立在房间的中央,一动不动,但危险的气息在无声中蔓延,像一只休眠的蝙蝠。他已经站在这里很久了。

        坐在首位的红衣老者抓着自己剪短的的白发,打破了沉寂。
      “布鲁斯,我们允许了你钻研原力黑暗面的叛逆行为,我们允许了你脱离最高委员会独自行动,我们甚至允许了你育子的行径,你现在却出现在这里,向我们要求将你与恶魔的孩子送入圣殿?”
      “我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加里克大师,收容一个原力敏感者是圣殿的职责所在。”黑色的人影开口了。他的声音很沉,不温不火,也不容置疑。
      “他是一个被黑暗面腐蚀了的孩子”一旁的绿衣大师接口道
      “难道把一个强大的原力敏感者从黑暗面的阴影中解救出来不是圣殿的职责吗?”黑色的人影声调提高了许多。
       一个头戴金色头罩的绝地大师挥了挥手“但他也可能给我们带来无法挽回的破坏,甚至是毁灭。我相信你对这个最清楚不过了。委员会会考虑你的要求,现在离开吧,韦恩大师。”

      “我今天来到这不是为了你们的考虑,这事关我的儿子。我来这里不是为了替他取得在圣殿的一席之地,而是为了替他取得一个光明的未来,一个斩断和原力的黑暗面关系的未来。不达到这个目的,我不会离开。”

        一股原力的压迫以黑夜为中心像海啸一般向四周蔓延开来。

      “韦恩大师,冷静。你是一个心如止水的人,这是我们有目共睹的。我们默许你有家庭的原因,这也是。但每当提到你的家人,你的冷静就会烟消云散。你的弱点,这是。你应当改进。”
       一个矮小的绿色生物拄着拐杖走进了会议室。原力的浪潮在他出现的一刹那被压回了房间的中央。

      “尤达大师”布鲁斯转过头,向尤达躬身。
       尤达大师点了点头,走向自己的座位“布鲁斯,你的儿子从深渊中归来,就像你一样。有谁比你更适合教育他呢?”

      “他不能再触碰原力的黑暗面了,他被黑暗面侵蚀得够深了。我不希望他成为下一个我......我希望他变得更好。”

      “光明只能遮掩黑暗,无法取而代之。”尤达杵了一下手杖,警钟般的巨响在房间里回响。“绝地的信条使我们无法承认,但我们都知道,只有平衡了光明与黑暗的原力,才是完整的。绝对的光明之下更容易滋生黑暗。我们之所以接纳你,就是因为你能在黑暗与光明间找到平衡。是时候将此道传承下去了。”

     “我......”布鲁斯兜帽之下的面容绷紧了。他怀疑自己,怀疑自己是否能改变自己的儿子,是否能把达米安从儿时经历的残酷与黑暗中解救。他甚至怀疑自己有没有资格教导达米安。布鲁斯不是未曾质疑过自己,他经历过无数次的磨难,无数次的折磨,他曾怀疑自己的能力,怀疑自己的准则,怀疑自己的行为。
      但这次不一样。

      布鲁斯静静地站在原地,犹如圣殿前的雕像。他的身体没有动弹,但他的心中已掀起惊涛。他何尝没有想过自己教导达米安,但他把这个想法深深地压在了心底,用无数的质疑和痛苦将其掩埋。他畏惧这个想法,如同他的敌人畏惧他。他怕这个想法影响了他的判断,他害怕这个想法会把达米安推回黑暗面的怀抱。学习原力的黑暗面就仿佛在刀尖上舞蹈,它的力量是如此的强大,就算意志再强的绝地也难免不慎被黑暗面所吞噬,更何况是惯享黑暗面强大的西斯?
      尤达大师的话让这个想法再次萌动起来,仿佛一颗巨榕的种子在被布鲁斯掩埋的内心深处萌发,生根,发芽,冲破布鲁斯对自己的一层层质疑,冲破一层层顾虑。它宽大的枝叶交错盘虬,紧紧箍住了布鲁斯的心。

      布鲁斯的嘴唇翁动着,想说些什么,但又不知从何开口,也不知该说什么。

       突然,布鲁斯的衣袖中传来震动。他左臂一挥,一个漆黑的圆盘平稳地从袖中滑出,悬浮在空中。

      “尤达大师,命运大师,加里克大师,斯科特大师,师父。我跟随那个人到了工业区。他似乎在和一个赫特人谈判。他穿着棕色的皮斗篷我看不出他的身形。我需要靠近些......”全息影像因信号不好而扭曲,但可以看出是带着兜帽的学徒提姆。
      “你留在原地不要动,我马上赶到”
        布鲁斯对四位大师躬身“我还有些事务需要处理,先行告退。愿原力与你们同在。”说着转身快步离开。

       “愿原力与你同在,韦恩大师。”望着布鲁斯远去的身影,四位大师的目光中包含着无奈,困扰,也有些许期待。也许绝地的命运,会在布鲁斯的手上扭转,但是福是祸,谁又能说?

       “师父我走进了一些大概可以听见他们说话了。我的天这里真热。那个人在要求赫特人交出阿尔高所有地下市场的军火交易权,他疯了吗。”提姆躲在一个精炼炉后面偷瞄这神秘人和赫特人之间的交易。他手上的通讯器中上布鲁斯愤怒的侧脸。
      “我叫你不要接近!这次不是玩笑,他杀过的黑帮老大比你见过的还要多几倍。赶紧退出来,守在门口。”
      “那我来这还有什么用?我是你的学徒不是你的跟班。”提姆说着又往前凑了一点,“他们好像不是朋友”

        布鲁斯心中升起一丝不安。他早就想到这个对手并不会好解决,随着他的一步步调查,他愈发感觉到不对劲。这次不同以往,他没有占据主动权,一丝一毫都没有。但这并不是他不安的理由。他的不安,来自于这个神秘人给他带来的感觉,仿佛旧日的幽灵再一次笼罩了他,仿佛掘墓而出的故人与他擦肩。
       “赶快离开那个地方!”布鲁斯眉头紧锁,驾驶这飞行艇从绝地圣殿直冲而下。

“好像来不及了”

“他好像发现我了”

“他向我走过来了”

“他有光剑,一把红色的双刃剑,他是个西斯。”

“等等,他的兜帽被锅炉的风吹了下来,他的头......他带着红头罩!”

“呵,你就是布鲁斯找到的新跟班?”

——————————分界线——————————

这篇Bruce和Tim都很ooc请不要打我

连带尤达一起ooc了请不要打我

具体时间线就不要太纠结了,旧共和国的某个时候。加入尤达纯属喜欢这个角色。这时候老爷刚刚接回大米,二桶回归,提米差不多要出师了。

不会有主cp,要说撑死是brujay了(不我永远爱jaykara)

想写星战au也是受 @紙風船 太太的影响啦,偷偷表白。

评论(2)

热度(48)